夏天未至/

终究未能断送你眼中。
来日再见。

【全职高手】方锐出场整理。【2】

整了个方锐出场整理,供写林方的太太们研究以至于不OOC……【。

感谢一个大大的章节出场整理

【1】戳这里

——————————————————————————

【第一千一百一十章 强推唐三打】

    方锐没有立即去照顾叶修。叶修的角色突然换位过来了,那边的战局怎样了?方锐连忙转视角过去看了一眼。

    这一眼,方锐都差点没忍住哭出来了。

    唐三打,他们呼啸一直以来的象征,荣耀第一流氓,此时正被另一个流氓骑在身上,一顿霸王连拳。

    方锐情不自禁转了转他的真实视角,看了看坐在不远处的唐昊。

    唐昊显然已经愤怒到了极点,额上的青筋看起来都快要炸出来成触角了。

    都在干嘛啊!

    方锐也觉得有些难以置信,不是都过去支援了吗?唐昊怎么会被欺负成这样?

    再一细看,才发现此时处境艰苦的还不只唐昊一个人。

    方锐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没有轻视兴欣的意思,但是,他们被兴欣这样全面压制?

    “退退退!”

    方锐到底是能独当一面的大将,局面被动,他惊讶,但是他没有慌乱。现在距离分胜负还早,呼啸需要重整旗鼓。他们可是上赛季四强的队伍,被兴欣这么一支新队全面压制很不科学。解释只有一个,他们的进攻太草率了。没有明确的计划和意识,这样的攻击太容易被人抓住漏洞。

    兴欣就是抓住了这一点,富有层次地对他们进行了反击,每一环节的变化都掐向他们的空当。让他们始终处于被动,让他们无法建立起节奏,挑战赛中的嘉世,就是这样被他们打死的。

    那时的嘉世,至少还有装备优势,而且并不像此时的呼啸这样毫无计划。因此呼啸此时的场面更加难堪也就不值得意外了。

    无论如何,也彻底脱离战斗,完全掐断兴欣的节奏。然后。从头再来。

    方锐是这样想的。于是他没有和叶修放单决斗,匆匆转身去掩护自家选手撤退。

    “还是老手比较难缠啊!”看到方锐的决断,叶修心下又感慨了。嘴上却还在继续嘲讽:“怎么跑了你这个土贼,不准备听我上课吗?”

    方锐不理,他只恨表情里没有。否则此时他一定给叶修一个中指。

    鬼迷神疑一路跑过,陷阱连放,以此压缩兴欣的活动空间。君莫笑在后追打,但方锐哪里还会再给人粘上他的机会,提高速度满场飞奔,到处都是他猥琐的身影。

    盗贼无法像一些生猛的职业一样直接破竖,但是这样肆意让他布局,造成的限制将是全场性的。叶修深明这个道理,但是方锐毕竟不是他想抓就抓得住的对手。猥琐大师,这不是一句玩笑话。

    于是叶修决定不再浪费自己的精力了,他悍然转火。

    泥马,这家伙想强杀!

    方锐也立即察觉到叶修的意图,果然他想这样牵引到叶修的注意力是不现实的。

    还是老手难对付啊!方锐也心生了同样的感慨。

    屏风炮吗?

    就这么一击,乍然就有着这一战术风范。方锐发现,兴欣的战斗节奏中,蕴含着丰富的战术可能性,稍一变动调整,就有一个战术套路出来。

    刚占上风的唐昊,瞬间就又栽回去了。

    但是其他几位总算在方锐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的寻求脱战了。鬼疑神迷所埋设的陷阱,此时开始彰显威力。陷阱的存在,和技能冷却的道理很相似。只要它在,它没有被触发,那就是很好的牵制和限制。方锐看准了兴欣阵容面对陷阱的尴尬:他们没带治疗。所以肯定不敢使用强行破除陷阱的法子。

    战斗的节奏一下子慢了下来,方锐达到了他所期待的效果,呼啸的角色开始徐徐退下。

    但是,他们的队长……

    唐三打被强行留下了!

    方锐郁闷,兴欣居然有绑架人质这么可耻的方式。

    返身再战,利用陷阱的限制和兴欣展开全面决战吗?

    似乎只能如此了!

    四人略做调整,这一次,保持了完整的阵形。全面压上。

    砰!

    地上突然翻起一个陷阱扣。夹住了他们骑士的脚裸,百分百锁足,无法移动。

    骑士选手诧异地望着方锐。

    方锐哭笑不得:“你猪啊。难道还能是我的陷阱不成。”

    自家队友的陷阱当然是不会触发的,这毫无疑问是兴欣放的,君莫笑。散人也是有三个陷阱技能的,方锐当然很清楚。结果这家伙什么时候也偷偷在他的陷阱堆里伏下了他的陷阱,方锐毫没察觉。

    不过,只是三个陷阱,算不上太大威胁。但是陷阱扣的锁足效果着实让人着急,攻势一下就被掐了脖子了。

    再然后,方锐就发现叶修做出了更可耻的事。

    他招唤出了一个哥布林……

    是的,比起强排陷阱,还有一种方式是让盗贼们更加痛心的。那就是……召唤兽排雷。

    散人也太赖皮了。

    方锐哭着指挥大家快点把那哥布林轰了,但在叶修操作指挥下的哥布林灵活异常,硬是连踩了三个陷阱,这才壮烈牺牲。

    这家伙,陷阱位置记得比我还清楚,方锐泪流满面。这家伙早有这种手段,但偏偏一直没用。为什么?方锐现在很懂,太懂了,就是为了此时弄死唐三打机会。

    唐昊再牛,也怕群殴,方锐等人要救。但救要有章法,结果叶修暗伏陷阱。又引爆方锐的陷阱设置,顿时又把他们的章法给扫乱了。此时他们当然还是可以向前冲,但是那样的话,和之前毫无计划发动的攻击又有什么区别?两三下大概又会被兴欣给压制了。

    兴欣不是他们随便靠技术就可以硬吃下来的三脚猫啊!同是职业战队,大概要讲素养的。

    “右侧切过去!”方锐叫道,这边他的陷阱还算完好,可以起到作用。

    呼啸的人总算是切过来了,和唐昊形成呼应,战火再开。但是方锐原本的战术构想早已经被切割的七零八碎了。

    救下唐昊就撤!

    方锐已经决意如此,坚决不准备在这样的节奏和兴欣决战。

    他们想撤,兴欣却不答应,不带治疗的集火战力相当突出,他们猛扑唐三打,似乎不把这位带走就绝不甘心似的。

    唐昊何时当过这样被人直击的目标,心里那个恨啊!

    方锐此时却搞不懂了,这样强扑下去了,兴欣确实有可能带走唐三打,但是没有治疗的他们,这样强攻损伤也会很大,接下来别看是四打五,但绝对有可能反被呼啸给拖死啊!

    可是考虑到这副本的内容形势,接下来他们还会面临其他队伍的竞争,少了唐昊这个核心,这样的交换他们也担负不起啊!

    可是眼下形势由不得他们选择,强攻的是兴欣。

    只能鱼死网破了……方锐想不出什么主意,唐昊似乎也明白了形势,知道自己的角色很可能会最早爆掉,但是,他能争取到全队的胜利,职业习惯之下,他没有气馁,他拼得更凶,如果自爆可以换得队伍的胜利,这样的核心也算完全尽到了责任。

    唐三打终于倒下了。兴欣也不出方锐所料,为求这一击,全队消耗很大。

    看你们再怎么撑下去!方锐想着。

    结果就听叶修惊呼:“我去,居然没有爆碎片,不在他身上吗?撤!”

    我靠,目的是这个吗,方锐狂晕。

【第一千一百一十一章 呼啸内讧】

    唐昊就这样成了呼啸战队第一个被强杀出局的,但是此时方锐已经没时间去注意唐昊的表情了。了解到兴欣战队那明确的战术意图后,一股眩晕感让他险些抓不住自己的鼠标。

    如果此时是在比赛场,呼啸另看是少一人,但却是全面优势。兴欣为了强杀唐三打,生命损失非常严重,别说他们没有治疗,就是有治疗,在这种血线过低的情况下也可能因为治疗速度跟不上而被一个一个地集火带走。shuhaige.com

    但问题是,现在不是比赛场。

    所以兴欣之前打得毫无顾及,现在跑得更叫一个痛快。

    “哪跑!”赵禹哲咆哮着,哪里可以容忍兴欣此时还全身而退。元素法师高攻,强地图炮,正是此时兴欣血线全面摇摇欲坠时的克星。

    队长的牺牲,绝不能白废!

    此时的赵禹哲心中还是相当有信念的,他的元素法师好似一个战斗法师似的冲了上去。

    “当心!”方锐连忙叫道。

    他没有看出兴欣到底有什么战术布置。但是,既然意图如此清晰明确,对于此时全身而退,他们怎会完全没有安排?任由呼啸追杀?那样的话,和找死没什么两样。

    直觉告诉方锐,兴欣的撤离,绝对也有后手,贸然追上一定会中招。

    但是赵禹哲此时已经什么都听不见了。方锐虽是队中前辈,成名以久的大神。但是,猥琐流,到底在很多人眼中是上不得台面的。赵禹哲比较中意的是唐昊那种“以下克上”的强势和逆袭,对于方锐的猥琐流,他从心底里并不欣赏。虽然在绝大多数时候他也不敢在前辈面前造次,但是此时热血上涌,前方又有一堆血残待他轰杀,顿时无视了方锐的提醒也就不难理解了。

    瞬间移动!

    赵禹哲这是惟恐让兴欣任何一人逃脱。直接将自己的元素法师用瞬移传送进了敌阵,想要一个不留地将对方五人完全清杀。这一传送完毕,手中已经操作好了一个瞬发法术,角色韶光换法杖一抬,就要放出。

    方锐看到赵禹哲如此大胆。目瞪口呆。对手血是少,但还没死。如此托大冒进。真当眼前是五个被恐惧驱散的副本小怪吗?或许他会以为自己豪迈的举动对对手而言将是一次出其不意的打击……

    好吧,方锐心里承认了,从反向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如此傻逼的举动,确实相当出其不意。他只希望兴欣的诸位太睿智,睿智到会忽略有如此傻逼的事发生吧!没准赵禹哲的操作极快,对方真的反应不够呢?

    但是这时候韶光换已经趴了……

    方锐很遗憾他无法看到兴欣诸人的神情。他们此时会不会很惊诧。会不会在佩服赵禹哲这无上的勇气?不过看起来他们丝毫没有因此手软,韶光换被打翻。很快又被挑空,再然后被君莫笑和寒烟柔合力一个落花掌。直接送了回来,后边还跟着沐雨橙风轰出的炮弹。

    兴欣毕竟角色血少,不敢恋战,三两下打法了韶光换,并借他的身子构建成了第一道阻拦,再然后,利用远程攻击一波压制。队中骑士选手想顶着伤害冲上,但最终却被方锐给喊住了。

    “为什么不上!!!”刚被送飞回来的赵禹哲已让他的韶光换从地上爬起,暴跳如雷地吼叫着,这一瞬间,他对方锐这位猥琐大师的不满终于达到了顶点。

    “对方早有准备,等着我们的只会是陷阱。”方锐说。

    “不试又怎么知道!”赵禹哲叫道。

    “你难道没试?”方锐反问。

    赵禹哲顿时语塞,他是试了,但是他很想说,他试出来的,真不像是兴欣的精心准备。但是,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他傻逼啊!他那一时冲动一时热血一时自以为霸气无双的举动,人家哪里需要什么精心的陷阱来对付。他的举动漏洞实在太大,以至于人家第一时间就把他给掐翻了。可是现在要让赵禹哲在方锐面前承认他刚才一直傻逼了,他却又不甘,他还是觉得,如果当时自己的操作能再快上一瞬间的话,躺在地上的就已经是兴欣五人了。

    “快追!”赵禹哲避而不答方锐的反问,只是招呼着另两人同上。

    队长唐昊不在,呼啸的作战出现了明显的分歧。骑士和牧师两位选手此时的注意力已经不全在游戏里了,他们一起偷眼看着游戏外的方锐和赵禹哲。最终,他们到底还是没有动,赵禹哲是呼啸现在重点培养的未来,但是,方锐却是目前队中资历最高的老人,加上是副队长的身份,两人没动,却等于还是认同了方锐的决断。

    赵禹哲的韶光换冲出去了,结果发现其他两人没有同他一起,这一次他也不敢再单兵闯入兴欣战阵。只好也让韶光换停下。游戏外,他吃人般的眼神狠狠地瞪向了这两位选手。对方锐,他还是不敢太过叫嚣,但是这些人他可一点都不怕。

    不过在呼啸战队,唐昊是绝对的主力和核心,赵禹哲是出身该队的最佳新人,天赋和成长都得到认可的未来之星,方锐则是目前队中最有资历的全明星级别的选手,再加上团队赛中绝不可缺的治疗,首发五人,转眼间就只剩下一个名额。

    这个名额就是专给刘皓的吗?

    而此时,呼啸队内爆发了矛盾,刘皓很有兴趣地观察着这一切。

    方锐。

    赵禹哲。

    真是一点也不稀奇的新人旧人之争。新人觉得老人挡了他前进的道,而老人则觉得新人是对他地位的威胁……这种对立的心情,不只是职业战队,社会的每一个层面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

    只是呼啸此时已经彻底地公开化了。但是无论方锐,还是赵禹哲,他们可都不是这支战队中最具话语权的人呐!这出对抗的风向,最终还是要看他们呼啸的队长、核心,唐昊是否有偏转。

    是的,唐昊,因为以下克上而彻底成名上位的唐昊。刘皓发现,这个问题的答案真是太简单了。

【第一千一百一十二章 风格理念的冲突】

    方锐和赵禹哲的争执,让呼啸队长唐昊露出了不悦的神情。

    他的鬼疑神迷在此时突然又冲了出去。

    怎么?现在知道后悔了吗?同在游戏中的赵禹哲,很快看到鬼疑神迷的举动,看出他是朝着兴欣几个角色的去路上追去了。

    “现在才追,太迟了吧?”赵禹哲阴阳怪气地说着。

    方锐的鬼疑神迷却又立即不追了,只是停在那边,东张西望地似在找着什么。

    赵禹哲忍不住,让他的韶光换也移动了过去,另两人的角色,随即也跟了过去。

    方锐正在看着兴欣几人离开的那个通道口,赵禹哲毕竟也是一个素质相当不错的选手,两年职业生涯积累了相当的战术素养,往这通道口一看,不由地就意识到这个转口可以如何利用。于是一瞬间,他也同样意识到:方锐是对的。

    兴欣确实有准备,就在这个转口,兴欣的几个职业都有非常合适的埋伏手段。

    “那有怎样呢?”赵禹哲却依旧嘴硬,“就他们的血量。有埋伏又能把我们怎样?”

    “职业联赛第二赛季、第四赛季、第五赛季、第七赛季的季后赛重要比赛中,都有战队在类似的形势下这样以为着,后来他们都被淘汰了。”方锐说。

    “……”赵禹哲一怔,他不知道这么多的战例,一时间想不到方锐说的是哪场比赛。

    “以为对方血少就很安全?快把这种天真的念头丢掉吧!荣耀没你想的这么甜。”方锐说。

    “我……”赵禹哲是彻底语塞了,方锐随后也不和他多说,倒是看了他们的队长唐昊一眼:“我们继续了。”

    “嗯。”唐昊点点头。已在游戏外的他,将两人的对话听了个清楚。方才两种不同的判断,谁对谁错,此时已经很清楚了。

    尚在网游中的四人继续,战队其他选手都松了口气,只有刘皓此时却在若有所思。

    别人看到的只是一个问题的两种判断,但是刘皓看到的,却是荣耀选手两种风格理念上的冲突。

    方锐的猥琐流。和唐昊,还有赵禹哲这呼啸新一代的顶梁柱相处地并不合谐愉快。在将唐三打的操作者从林敬言替换成唐昊后。方锐的风格在这种队伍中就越来越找不到方向。而随着唐昊的风格越来越成熟明显。以及队长另一主力选手赵禹哲的上位成长,方锐的生存环境也愈发的艰难,同时他的存在,让唐昊、赵禹哲也很不舒服。

    呼啸的风格,改换的未够彻底啊!由唐昊来当主角的话,林敬言时代的那一套,恐怕完全不适用了。

    呼啸。还有得折腾啊!

    明知前方有兴欣。呼啸方面一路都是很高警惕在前进的。当听到烟雨前进的脚步,方锐以为这是兴欣恢复好后又杀了个回马枪,这种状况在他的意料内,他迅速布置陷阱,安排其他人就位。

    随着第一个陷阱被触发,战斗很快打响。方锐现身一看来敌,顿时有些欲哭无泪。

    不是兴欣,那也就算了。但来的偏偏是烟雨,而烟雨偏偏又是这么多远程,这让他的陷阱威力被压缩了很多。远程攻击手,根本不用贴上来就可以发动攻击,他们不进陷阱区,陷阱又哪里起得到限制作用?

    今天真是不走运啊!

    方锐抑郁。呼啸又一次被打乱了阵脚,这一次却是在他的安排之下。赵禹哲多少有种出了一口气的感觉。

    再然后,楚云秀。风城烟雨!

    这实在是赵禹哲很想面对的一个对手。他希望自己可以狠狠地碾压这位,继而向人们证明他已是元素法师第一人。虽然现在只是在网游里,但是这种念头和意识他已经根深蒂固,一看到风城烟雨,他的心情就热切,他就开始积极思考怎么和风城烟雨周旋。

    “撤!”

    结果他又听到扫兴的指示,又是方锐。

    情况稍有不利。立即避而走之。敌进我退,敌退我扰。这些正是猥琐流的方针指南。方锐现在统帅全队,自然是以他习惯的方式进行判断。

    但是这让方锐大大的不爽。十分不爽。

    “又撤,到底什么时候能打?我们不是做好埋伏了吗?”赵禹哲叫道,虽然他也看出这一次他们的埋伏因为烟雨的远程过多有些落了空,但他就是要说出来,以此打方锐的脸。

    “埋伏不对盘,先避。”结果方锐这种猥琐流的大师哪有他那种骄傲和矜持,果断地承认了这次埋伏很失败。

    妈的和这种人完全没办法交流啊!

    赵禹哲很痛苦,双方认可的荣耀哲学根本就不一样。但是看到自家另两位已经在方锐的指示下开撤,赵禹哲也不敢独立单挑烟雨状态全满的五人,只能也跟着闪人。

    但是烟雨却不肯放过他们,三个神枪手一路跑射,咬得极紧。

    连片的枪响,倒是给了兴欣很好的掩护,这种声效下,他们不用隐藏脚步声也不会被人发现,跟得惬意极了。

    很快呼啸退回到了兴欣击杀女鬼拿到碎片一的位置,结果一看塌了的隔断墙那边,欲哭无泪。

    又一家战队到了那边方向,皇风!

    可怜呼啸四个,顿时被包了饺子。方锐再猥琐,这样的局面也难率队伍全身而退,唯二的两条去路,都已被封死了啊!

    只有拼了!

    “该拼的时候不拼,不该拼的时候却要拼了!”赵禹哲很不满地叫着。

    确实,相比起之前只是面对烟雨五人,再或者之前追击血残的兴欣五人,情况都不如现在糟糕。

    但是,只有到了万不得以的情况下才拼命,这也确实是猥琐流的手则之一。

【第一千一百一十三章 送碎片的】

    “落雷符!快闪!”

    方锐高声叫着,呼啸四人四散开去,战镰正落他们四人本处的位置当中,落雷符瞬间炸开,半空中一道道的滚雷落下,以战镰所插的位置为中心扩散开去。

    呼啸几人尚在方锐的陷阱阵中,但皇风方面有何韦堂的召唤师。很快就由召唤师头前开路。沈万河的弹药专家也是远距离攻击手,无论近身,很快和对面的烟雨三位神枪形成交叉火力。

    一个牧师。哪里招架得了如此多的攻击,他的伙伴又被范围攻击给切割来。待到徐汇柳的拳法家贴身杀到,呼啸牧师再也无法坚持,终于第一个倒下。

    在对手暂未将攻击重点放到他身上时,赵禹哲拼命争取到了机会,他正准备给予风城烟雨一轮霸气的轰杀时,烟雨战队却忽然转火,砰砰砰,三个枪手直接就是三个大招巴雷特狙击,打得韶光换这羸弱的小法师别说心,**都快碎掉了。

    还想来波猛扑的赵禹哲,这次是连退路都没有了,他只能硬着头皮顶着枪火继续前冲,好像他是个战斗法师似的。

    结果半道就被李华的林暗草惊截下,配合后方远程火力的攻击,让韶光换连风城烟雨的衣角都没摸到一下。

    “妈的!”赵禹哲狠骂了一句,倒下一瞬,他看到他们队的骑士也已经支撑不住。但是,方锐呢?

    赵禹哲连忙一瞅,目瞪口呆。他们的队友,方锐,乘着他们三个人接连倒下的时候,居然溜号了。

    “你!”赵禹哲怒了,游戏里他的声音已经无法传送出去,只能在游戏外转头怒视方锐。但是此时的方锐是那样的专心致志,双手在鼠标和键盘上飞转不停,完全没有意识到赵禹哲的存在。

    这样的包围下,竟然还能脱身?

    赵禹哲只顾恼火方锐的猥琐,却完全忽略了此等猥琐的难度。不只是他,烟雨五人,皇风五人,整整十名职业选手,在击倒了呼啸三人,发现三人身上都没有碎片掉落时,这才猛然惊觉:方锐的鬼疑神迷居然不见了!

    盗贼技能潜行可以让角色在完全隐身的情况下移动。但是即便如此,在两支职业战队夹攻的情况下,能如此让人毫无察觉地溜走,方锐也不愧是大师极的猥琐了。

    “把他找出来!!”两队都在发出指示。

    潜行是稍碰就会被解除的状态,这状态下,移动速度只有正常的60%,即使将这技能等阶升满,也只能提升到85%。攻击,或是任何消耗耐力的动作都会自动取消潜行状态,唯一例外的就是在转职掌握陷阱精通后,盗贼可以在潜行状态下设置任何陷阱而不解除潜行状态。

    职业选手对于潜行的各种状况当然是了如指掌,如何逼一名盗贼解救潜行自然也很有思路。但是两队各使手段,却完全没能将方锐的鬼疑神迷挖出来。

    两队继续做着努力,但是同时,却已经渐渐开始转移重心。接下来,该是到了两队火拼的时候了。这百鬼巢穴的副本是个怎样设计现在各队都已经了解,都知道需要互相争抢碎片。方锐的鬼疑神迷找不到,那么接下来就该是两队火拼的时候了。

    “总算打起来了,我闪!”

    方锐的鬼疑神迷,此时方才开始行动。这正是他的高明之处,因为他知道两大职业战队很快就会发现他已潜行消失,这种情况下想寻找空当,肯定是被对方火力逼出。倒不如干脆暂留原处,找个安全角度赌上一赌。

    方锐赌赢了。两队都在去路上动心思,最终没能找到他,接着两队终于是爆发的战火。方锐此时方动,在战火中小心翼翼地穿梭着。呼啸虽然只剩他一人,但方锐可没觉得他们就输了。因为余下各队之间也要互相征伐,你死我活之后,没准他还可以拣什么机会也说不定?

    鬼疑神迷慢慢离开了战局,但却舍不得走远,他想看看这两队最终会打成个什么样,是否会有什么机会。他缓缓地向后退着,想找个较安全的角度安心偷窥,于是他退着退着,发现自己就这么退到人堆里去了。

    去!

    方锐顿时就怒了。他只是一个人猥琐而已,但兴欣真是太过分了,居然五个人一起猥琐,一起这样不要脸的藏在这个角落里等收渔翁之利?

    太无耻了!

    方锐心下骂着,但他又怎敢上去冲人家五人叫板,乘着对方还没发现,快走!

    方锐悄然就想将鬼疑神迷移走,但忽然就听脚下卡崩一声。

    一个陷阱扣锁在了他的脚裸,鬼疑神迷身形彻底败露。

    “什么东西?”突然一个人冒出来,让包子惊讶大叫。

    “别吵。是送碎片的。”叶修淡定地说。

【第一千一百一十四章 差点被阴到】

    “无耻啊。

    他是真的愤怒到需要如此宣泄了吗?当然不是,他此时已经知道自己是绝对跑不了的,但是又坚决不能让兴欣这样轻易占到便宜,大喊大叫,其实是想让那边的烟雨、皇风两家公会听到,让他们及时防备起兴欣来。

    “哈哈哈,叫吧,使劲叫吧,你就是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听到的。”叶修说着,再配上一个奸笑的表情。方锐转视角朝那端一看,是啊,有什么用呢!距离太远了,那边又是激战中,各种音效的掩盖,他的声音哪里还传得过去。

    “速度杀!”叶修一声令下,他的君莫笑抢先出手,一个背摔,将方锐的鬼迷神疑彻底折进了阴暗的角落。兴欣其他四人,哪里还会对他半点客气,各种攻击狂轰乱炸。方锐一看,围歼猛击,这些家伙还专门弃用了那些光影声效太过惊人璀璨的技能,悄无声息的,就要将他闷死在这里了。

    方锐不甘,可是又能怎样?他本事再大,再猥琐大师,此时被五人团团挤在角落,也实在没能耐脱身了。

    鬼迷神疑倒下了,至此呼啸战队全军覆没。

    呼啸战队打到的那枚碎片,果然是在鬼迷神疑身上,方锐千辛万苦地猥琐,好容易才脱了身,结果却便宜了兴欣。

    方锐摇头叹息,从座位上站起身上疏松了一下筋骨,偏头时一瞅,就见赵禹哲还在那里时不时地拿眼角的余光瞥他一眼。

    方锐无奈苦笑了一下。他也是打拼多年的老选手了,刘皓看出来的那些问题,他本人知道得更清楚。

    唐昊加入呼啸以后,呼啸战队看起来战力大为提升,上赛季直接冲进了四强,可是对于方锐自身而言,他的能力。在这支战队中却被压缩了。他的猥琐流,和唐昊的风格几乎毫无切合点,和新起来的赵禹哲也是这样。

    呼啸战队,越来越让他感到陌生。上个赛季他们就这样走过来了,但是问题已经很显然。方锐感受到了,唐昊赵禹哲也感受到了,俱乐部的头头脑脑们,会看不出吗?

    想想林敬言当初被俱乐部劝退时的情景。方锐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再看到唐昊和赵禹哲对自己如此清晰的不满,方锐更觉得自己离开的脚步正在加快。唐昊是呼啸现在的核心,赵禹哲则是被看好的未来,重点培养对象,这样的角逐,自己毫无胜算。或者退让?去迎合呼啸新的风格?

    很遗憾。方锐猥琐了这么多年,打法意识早已经根深蒂固,这种时候让他跟着唐昊赵禹哲这些小年轻去热血,他办不到,他的职业也不太适合。

    看来,真是到时候了……

    看到训练室中,唐昊起身,赵禹哲起身,跟着众选手们一个接一个的开始回去休息。方锐仰起脖子,望着天huā板。对于他们这些拼搏在游戏世界的选手来说,这就是他们最常见的天空了,灯光就是星光,看了这么多年,都习惯了,但是现在,看来真是要换片天了。

    走一步,看一步吧!

    方锐关掉了电脑。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室时。不忘关掉所有的灯光和电源。

【第一千一百一十五章 这是什么阵容】

    “难道发现我们了?”叶修假模假式地说着。

    其实他很清楚,会如此,恰恰是因为那两家没有发现他们。皇风和烟雨收了方锐的消息。知道兴欣在哪里等待时机。于是他们佯装斗得激烈,不经意间朝这边靠近,准备出其不意就把兴欣给堵了。结果两队堵上来了,却根本没见兴欣的踪迹。

    方锐在说谎?

    虽然这家伙很猥琐,但是让烟雨和皇风扑空一下。这样的谎言根本毫无意义。所以他们可以断定方锐最终发来的消息是真实的。

    那么只有一个解释:兴欣察觉了他们的意图,所以避开了。

【第一千一百二十二章 一夫当关】

    于是很快,就有记者在方锐的微博上看到了他最新发出的一条微博。

    这条微博是通过手机发出的,时间在鬼迷神疑下线以后。

    微博就三个字:变天了。再然后,配了一个叹息惆怅的表情。

    微博下一堆粉丝排队成团,对于这三个字实在也做不出太多评价,无非也就是一些“方大注意下雨收衣服”一类的调侃。

    但是记者那多敏锐啊,看到的难免要多思考一下。尤其是呼啸这边随机的驻站记者,那和方锐就是同城的。看到说变天,下意识地就看看了该市的天气预报,接下来几天,都是万里无云的大晴天,天气极其稳定。

    就算是夜观天象……记者朝窗外天空看看,黑漆漆的一片,也根本没有什么特别寻常的征兆啊!

    再结合方锐那叹息惆怅的表情图标,记者已经隐隐感觉,这话意有所指。

    记者耐心翻起微博下的评论,这工作量很大,方锐那也是明星级的选手,粉丝众多,微博发出不久,评论回复就已数百,这还亏得是这条微博内容实在太简单,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说啥也就没回了。

    记者耐心地翻啊翻。由于方锐是猥琐大神,他的粉丝那自然都是猥琐党,千奇百怪的回复中,猥琐话层出不穷,也算是长见识了。

    不过从首页开始,没翻几页,记者就又发现一条线索。

    某一个粉丝,大概也察觉到方锐心情有异,很平常地问了一句“方大怎么了”。

    结果就是这一条,得到了方锐的评论回复。

    四个字:累感不爱……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章 流氓和盗贼】

    程思嫣,电竞之家n市记者站记者,在荣耀竞技圈主跟呼啸战队。

    在看到“累感不爱”的评论回复后,程思嫣心下更加震惊了。连忙又连翻了数页评论,看到不少粉丝对这句“累感不爱”的疑惑,但方锐再没有进行过任何回复。shuhaige.com

    这句话,如果是针对荣耀而言的话,难道方锐,打算退役了?

    这个猜想让程思嫣吓了一跳。

    方锐,荣耀联盟第五赛季成为职业选手。这一年,职业圈涌现出的优秀选手也不少,不过由于正好处在涌现出黄金一代的新秀大年大第四赛季隔壁,第五赛季顿时显得十分单薄。

    以入选过全明星的顶尖好手来说,这赛季除方锐外,还有虚空双鬼的另一位吴羽策,再有一位,那就是现下最炙手可热的周泽楷了。

    这三位,也都是少年成名,现在正值当打,和黄金一代一样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方锐再怎么样,也不该是心生退意吧?

    程思嫣狂摇着脑袋,把退役这个疯狂的猜想给否定了掉了。

    累感不爱,如果不是针对荣耀,那么,是针对战队?还是感情上的私生活?

    荣耀的这帮电子竞技选手都正年轻,遇到情感纠结也不算太意外的事。不过和呼啸相熟的程思嫣,可没听说方锐已经开始踏足感情生活。在否定掉这种可能后,那么一切指向的,就只剩战队了。

    方锐,对战队没爱了吗?

    这是……要走人的信号?

    程思嫣一惊。

    作为呼啸的随队记者,她可以说比任何人都要关注了解这支战队的变化。唐昊的加入,赵禹哲的崛起,让呼啸这支队伍充满了冲劲和朝气。不过作为专业人士的程思嫣,却也看出因这两位的风格所树立起的呼啸战术体系中,方锐的作用被削弱了。这一点,她有撰文指出。并期待着呼啸做出调整。但一整个赛季,呼啸轰轰烈烈地开始,轰轰烈烈地倒下,这个问题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新赛季。呼啸开始引入新人,关心这一问题的人们也在期待着呼啸新赛季会打造怎样的战术体系。他们大概都不会想到,解决这一问题的最终方案,竟然就是让方锐走人。

    如果真是实在融入不了,做出这样的选择,也只能接受,但问题是。作为呼啸的随队记者,程思嫣并没有太多的看到呼啸在这方面做出过努力。她所看到的,只是唐昊和赵禹哲将他们的风格淋漓尽致的展示着,而方锐为了追逐他们风格疲于奔命。

    他没追上,于是,他就被放弃了?

    如果真是这样,程思嫣真的完全可以感受到方锐的“累感不爱”是怎样的心情。

    转会无疑是夏季报道的重头,方锐这种全明星级别的转会。更是重中之重,所以这一发现,程思嫣绝不会等闲视之。只是单凭微博七个字和自己的大量脑补。这样的新闻稿实在是有够玄乎的,还是需要更多的材料。

    程思嫣试着给方锐发了一条短信,没有得到回复,略犹豫后,终于还是拔了电话过去,结果对方已关机。

    问不到当事人,就凭七个人就去联系呼啸官方似乎也有些夸张,程思嫣继续点看方锐这条微博下的回复,思考着接下来该怎么做。

    忽然间,她意识到。方锐这微博,是在百鬼夜行的彩蛋任务之后发的,这应该不是一个巧合,或许就是在这任务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事,影响到了他的心情,以至于“累感不爱”。如果能了解到这一任务中发生了什么。是不是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呢?

    问谁呢?

    程思嫣看着自己qq的分组名单,这五队的选手,呼啸的好友她基本都有。但是眼下这事问呼啸战队本身,恐怕不够旁观者清,其他几队的呢?程思嫣看下去,楚云秀?苏沐橙?

    职业选手中女性选手偏少,而跑荣耀新闻的记者中,女记者也不多。同样是珍惜物种,她和这两位女大神选手的关系倒是还可以,正巧这两位也都是参与了这次彩蛋任务的,程思嫣连忙就朝这两位打听消息去了。

    结果楚云秀这边似乎已经不在线,苏沐橙这边,倒是很快回复了她,介绍了一下这彩蛋任务的情况。

    因为关系不错,程思嫣想听听详细过程的要求,苏沐橙也没有拒绝,等听到兴欣和呼啸直接正面交火时,程思嫣激动了,这次自己可真是问对人了。

    程思嫣不想错过这一战的任何细节,苏沐橙也知道她是呼啸的随队记者,对此也不意外,但是兴欣和呼啸这一战以强杀了唐三打为结束,之后他们就快速撤离,而后埋伏着看呼啸被烟雨和皇风打了合围。赵禹哲和方锐所起的争执,全在唐三打阵亡以后,那时兴欣已经在撤,所以基本没听到他们的对话。只是在撤离时,赵禹哲孤军深入,再到最后时,呼啸全军覆灭只剩方锐的鬼迷神疑,这些情况苏沐橙总算都有印象,自然原原本本地都说了。

    程思嫣没有直接听到她想要的东西,不过她熟悉呼啸战队,赵禹哲孤军追击,再到呼啸放弃追击,再到被烟雨皇风打围时方锐独活下来,就这一系列的变化,让她已经可以猜出不少了。

    她可以肯定是方锐和赵禹哲之间出了问题。

    因为她熟悉呼啸的这些选手。赵禹哲这位新人,讲好听了,非常有进取心,讲难听点的话,就是有些急功近利。在那种情况下,果断追击会是他所做出的选择,但是方锐呢,猥琐流的大师,谨慎细心那是肯定的,再加上远比赵禹哲要知道叶修的厉害,那种情况下,肯定不会轻言追击。

    偏偏那时候队长唐昊不在,方锐虽然是呼啸副队长,二当家,但因为风格迥异,赵禹哲吃唐昊那套,却完全不认可方锐这路数。方锐的指示,赵禹哲多半不以为然,他会依然按照他所熟悉的风格进行,如此一来,争执肯定难免。而在他二人的争执中,队长唐昊肯定是会倚向赵禹哲这边的,毕竟他们两人的路数更为接近,而为呼啸征战多年的方锐,在他们的衬托下大概已经像个异类了。

    程思嫣深深地叹了口气。

    累感不爱的意思,她算是真的明白了。

    方锐大概一直试图能和唐昊、赵禹哲他们建立起联系的,可是他得不到任何响应。这正应了那句话: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而这已不是一次两次,一整个赛季,方锐都没能得到唐昊、赵禹哲他们的融入。哪怕在季后赛失败后,唐昊、赵禹哲依旧不改初衷。

    这或许是一种坚持,对自己风格的相信和相持,但是现在,方锐却正被他们的这种坚持给伤害了,心灰意冷之下,除了离开,还有别的选择吗?

    呼啸俱乐部在此事上似乎并无态度,一直都是一种无所谓的状态。但事实上,荣耀职业俱乐部的运作方式,这种事,就是由队长掌握话语权的,唐昊的态度就等于是俱乐部面对此事的处理方案。很遗憾,这就是方锐最终得到的结果,唐昊坚持固有风格,丝毫不去迎合方锐的猥琐流。只是方锐单方面的全力呼应队伍风格,效果很差,导致他的价值无法得到最大的体现。

    “真的……要变天了……”程思嫣喃喃自语着。流氓和盗贼,唐三打和鬼迷神疑,在方锐入队后,呼啸摆出了这一搭档时,被人们称为犯罪组合,引发了相当的关注。虽然他们最终也没能携手杀进总决赛,但是呼啸至少也是季后赛的常客,实力不荣任何战队小窥。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林敬言离开了,方锐也准备走,而盗贼这个职业的风格,看来根本不合唐昊这些新呼啸人的胃口。呼啸大概不会再引进新的盗贼选手,流氓和盗贼的犯罪组合,就将这样无声无息结束了吗?

    程思嫣也不知道,她到底还是没有拿到当事人的第一手情报,但是此时,她的心里已经开始难过。虽然她知道这样的选择对于呼啸战队的发展或许还是有利的,但是对于投入感觉的粉丝而言,他们很难理智地面对这个问题。犯罪组合是他们心中呼啸的象征,而现在,拆散这一组合,就好像百花没有了繁花血景,虚空没有了双鬼,蓝雨没有了剑与诅咒一般,总让人万分的不适应。

    “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程思嫣没有再问百鬼巢穴接下来的战斗,她已经懒得去写这个内容,她相信这个会有她很多的同行去写,而此时她所关心的,只是呼啸战队,她已经准备明天一早就亲自上门去问个究竟。

【第一千一百二十四章 微博大战】

    因为没有什么激烈的后果,程思嫣在简单关注了一下后就没有过多去理会了,反正有关赵子阳的退役专访也不可能是由她来做。程思嫣准备和方锐联系,这之前顺手又是开了微博,结果却是目瞪口呆。微博上,因为方锐那条微博已经彻底欢脱了。

    程思嫣各种分析推理,猜想方锐可能是想离开,但是却还需要更多的材料,因为她是一个新闻工作者。【-< 书海阁 >-*悠】但是一般人哪里需要这操守?他们做出程思嫣这样的猜想后,当然就会大大方方就说出来的。而后就是八卦。

    比较不同的是,现在正在进行不负责任八卦的人中,有大量的职业选手。

    “什么情况?”这种比较老实平常的,来自于方锐的前队友林敬言。作为昔日搭档,两人场下私交也很好,这时自然比较关切。

    但是更多的,还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犀利吐槽。

    “怎么了猥琐方,你的猥琐终于让呼啸都忍无可忍准备把你干掉了吗?”和方锐同期的选手,虚空吴羽策发来并不怎么亲切的问候。

    “方锐前辈的风格,和目前的呼啸确实不是很搭呢!”轮回江波涛直接引用了吴羽策的发言做出评论。虽和方锐的资历只差一年,却还是对方锐以前辈相称。

    “呼啸的高频率高节奏,局限了猥琐流的发挥空间。”霸图张新杰的点评,各种专业,一句到位以后,就不再多说一个字了。

    “切,说那么多干嘛啊!”黄少天表示,但是,他可不是只这么一句感慨。为了突破微博140字的字数限制对他的封印,黄少天不过是以此为题,在下边,则附上了一篇长微博来展示他的才华。

    程思嫣下意识地点开了,而后就见占篇幅三分之一的惊叹号极其冲击力的展示在了她的面前,程思嫣扫了几行,就淡定地把这长微博收起了,垃圾话是没有必要看的。而黄少天那句“切,说那么多干嘛啊”真是怎么看怎么碍眼。

    上到大神,下到新秀,加入到这一点评的职业选手还有很多,点评完了,还有互相的回复转发和讨论,程思嫣当然关注了所有有微博的职业选手的,结果此时就被这些职业选手给联手刷屏了。而且数量还在不断增长,显然这些家伙一早上起来上网看到方锐微博后顿时就来劲了。职业选手那是什么手速啊?一秒过去就是几条新微博,程思嫣已经完全看不过来了。

    不过她还在坚持。

    这堆子职业选手的纯粹吐槽是没有什么价值的,程思嫣希望看到是不是有呼啸方面的人参与其中,一时间都忘了自己是准备一早就和当事人方锐直接联系的。结果就在不断刷新中,一条新微博赫然出现在了眼前。

    “没前途了,收拾东西,来兴欣吧!”

    微博发言人:叶修。

    程思嫣被惊呆了。至于为什么,看一看叶修的微博帐号就知道。叶修的微博帐号,是有过身份认证,建立得很多,数年积累,粉丝达千万。但是,微博关注,0;发微博数,0。

    也就是说,叶修的微博从申请开始,就根本没有使用过,他一直保持着神秘,不会以任何形式出现在公众面前。

    但是组起兴欣,征战挑战赛以来,叶修似乎开始不忌讳这一点了。接受过参访,参加过新闻发布会,这些都是他以前他绝对不会参加的。再到现在,连微博都开始动用了吗?

    一时间,程思嫣都顾不上去关心叶修写的内容了,顺手点看这条微博的评论,一堆人目瞪口呆,其中一半关切地表示是不是被盗号了……

    不过职业选手们,却已经开始飞快转着叶修的微博开始各种吐槽了,有关方锐的讨论瞬间冷掉了许多。这让程思嫣只有一种boss刷新的感觉,只有boss刷新,才会瞬间遭到集火不是吗?

    “我勒个去,这是谁啊让我看看!”虚空李轩,抢到了吐槽首杀。

    “老叶也会玩微博?学了多久?其实是沐橙吧?沐橙我看到你了!”楚云秀第二个上。

    结果她到是很快得到了回复,苏沐橙转发评论她的微博:“我在这里呢!”

    “叶修大大苦守了这么多年的微博首发就这样献给了方锐大大,真爱不解释。”雷霆战队的戴妍琦生猛地对叶修都进行了调戏,顿时引起一波强烈关注。

    “真相了……”

    “犀利了……”

    “转变一万遍,真爱会被实现,大家转起……”

    “泥马真爱实现了,兴欣又多一个全明星?”

    话题突然一下子回归正题,大家猛然间意识到,这个问题很严重。大家一直都觉得兴欣草根,兴欣新建,弱弱弱。但是现在,有叶修,有苏沐橙,全明星选手就已经两个了,如果方锐再真去,三全明星阵容,放眼联盟有几家这样的队伍?就算角色差些,又有谁敢以弱队视之?

    “相比起兴欣,微草才是最佳的选手。”乱七八糟的吐槽中不见身影的王杰希,这时候突然间冒泡了。

    “微博还有位置吗?不如来我们雷霆。”肖时钦说。

    “来我们虚空吧,虚空需要一些下限。”李轩表示,不过他这一条还是带吐槽的,看得出只是凑个趣,拉人恐怕没有多少真心实意。方锐是一个不错的选手,但也不能说看着好就抢回家,抢回来也得有用就行。抢回来当摆设的,你愿意抢,方锐还未必愿意去呢!

    程思嫣这时已经完全目瞪口呆了,到现在为止,有关方锐依然只是“变天了,累感不爱”这七个字,但这微博上,怎么就开始硝烟滚滚的拉人大战了呢?这当中虽有一些就是凑热闹吐槽的,但是确实有一些队伍,是可以给方锐一个稳定的席位的……

【第一千一百二十五章 确认】

    程思嫣看了好半天,终于回过神来。这里基本已经玩脱了,哪里还能找到她所需要的东西?不过,这倒是个很好的由头。如果只是方锐微博七个字,还真不好意思向呼啸俱乐部那边求证,但现在这帮职业选手们一闹腾,这事全面扩散,荣耀粉丝千千万,现在都在议论这事。这要不向呼啸方面求证一下,反倒显得他这记者没有什么职业嗅觉了。

    于是程思嫣直接电话给了呼啸俱乐部,但是呼啸方面却是一口否认了此事,有关方锐的微博,他们表示并不知情,有待沟通。

    看起来有点像是推脱的回应,但也确实是此时呼啸俱乐部的实情。

    方锐的微博发在深夜,这样大面积闹腾起来是今天早上的事,呼啸官方随后才开始介入了解。

    呼啸方面事情进展很快,先是找方锐了解了一下情况,而他现在在战队的处境又不是什么秘密,一问便知。

    再然后,就是找队长唐昊征询意见。唐昊没有丝毫妥协,他并没有要逼走方锐的意思,但是他也绝不会因此妥协他的风格。方锐希望可以更多的发挥自己的能力,唐昊同样如此。在他看来,迎合方锐的风格,将让他的能力无法彻底发挥,这才是他不肯退让的主因。

    俱乐部一看,这没法弄了,唐昊和方锐死活兼容不了。那就只能牺牲一个了。而这个选择,呼啸一秒钟就做出来了。唐昊,是他们未来几年都要依仗的核心,他当然不可能离开。而方锐,虽然在队多年,又正值当打,但是,他也是要围绕唐昊这个核心来运转的。既然他发挥不了这样的作用,那么也只能对他说抱歉了。

    最终,呼啸老板亲自找方锐谈话,告知他被准许离开。作为战队五年以来的二当家,呼啸方面还是给予了他足够的尊重。

    这个结果方锐丝毫也不意外。毕竟这问题不是今天刚刚爆发,而是整整存在了一个赛季。这一整个赛季,双方都没能兼用起来。而这一次,大概就是所谓的最终摊牌了。

    “我明白。我都明白。不用再说了。”方锐面带微笑,却没有再听老板的解释,他知道俱乐部其实也是出于无奈。

    “好吧!”呼啸老板也没有再坚持说下去,“你想去哪里,我们会尽可能给予你方便的。”

    “嗯……让我想想吧!”方锐说着。

    “没关系,时间还有。”呼啸老板说着。

    是的,时间还有。转会窗才刚刚开启半月。目前为止除了对嘉世的大规模扫荡,还没有发生什么重榜转会。

    去哪里呢?

    从老板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方锐一脸惆怅。

    他早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但并不意味着他就已经准备好了。居然要离开呼啸了。这个自己战斗了五年的地方。

    五年的光阴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只是生命中的一小部分,但是对很多职业选手来说,这可能就是他们的全部。

    方锐觉得自己还算不错,五年过去,只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段落,接下来,他将换一个地方,掀起新的篇章,不过,去哪呢?

    方锐想着,随手拿出了手机。昨晚关机后到现在还有开,结果刚刚一开,就有电话打进来。翻出来一看,是电竞之家的记者程思嫣。方锐猜到她会问什么,对于既定的事实,当然也没有什么隐瞒的必要,方锐接起了电话。

    “真的要离开了?”程思嫣总算等到方锐开机,结果就听到了确切的消息。

    “是啊!要离开了……”方锐说着,目光再一次在周围的一切上旋转着。

    “准备去哪里?”程思嫣问道。

    “还没有想好……”方锐说。

    “微博上可有好多战队都在邀请你哦!”程思嫣半开玩笑地说着。微博上那些家伙的吐槽,还是不太敢当真的。

    “微博?”方锐一怔。

    “怎么你还没有看过吗?”程思嫣说。

    “没有啊!”方锐说。

    “去看看吧……很精彩。”程思嫣只能如此说了,“连叶修都转发了你的微博。”

    “叶修?”方锐一听也吓一跳。

    “他代表兴欣在邀请你哦!”程思嫣说。

    “兴欣吗?”方锐沉思起来。

    “快去看看吧!”程思嫣说着。

    无奈的叶修只好离开,随后那边随意刷了刷微博的苏沐橙发现了热闹,叶修凑去一看,顺手也就来了一发。

    结果叶修发微博了顿时成了超越方锐要转会了成为更重大的新闻和八卦,相比之下,赵杨退役的消息,显得更加冷清,诸多选手在转发了一下那条新闻,进行了一下祝福后,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了。

    退役毕竟是件很伤感的事,再加上赵杨的职业生涯又是那么的悲怆。再没人性再没下限再猥琐的家伙,恐怕也无力在这个时候对赵杨吐槽什么。

    大家场上是对手,场外却是朋友,哪怕关系有亲疏,但是,退役,意味着彻底的别离,从之往后,在这片天地,他们就将再也看不到这个人了。这种时候,所有人的情绪都是一样的。

    再见!

    走好!

    祝福!

    好运!

    除此以外,还能再说什么吗?

    方锐一个三字微博,一个四字的评论回复,就在职业选手堆中引起什么大的响动。就算真是要转会了,谁没见过这种事吗?哪次在微博上搞得这么热闹过?

    这事其实是给了他们一个借口,让他们可以回避,可以转移注意力,可以宣泄。退役这种事,对于他们而言,或许比死还难受也说不定。他们每个人都不想退役,也不想看到别人退役。但偏偏让人无奈的是,这终归是他们每个人都要面临的一步,或早或晚,每个人都会就好像生命终会消亡一样。

    于是闹腾方锐,发现了叶修的微博,众人又开始纷纷扬扬地闹腾叶修。不过这时候叶修已经被关榕飞又叫过去,说是已经有主意了,让叶修参谋参谋。

    随后,有关方锐却又新消息来了。呼啸俱乐部在内部梳理问题完毕后,已经正式宣布,确认了方锐将在今夏离队的消息。

【第一千一百二十六章 海无量】

    呼啸战队的官方微博随即也在微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正在微博上闹腾的职业选手们,也算是第一时间就知道了。

    这家伙真的要转会了?

    所有人都是一愣。之前多是玩笑,吐槽,谁想此事居然是真。转会是另一种形式的别离,虽然不像退役那样是永别,但是昔日队友,今日对手,这种感觉也不是那么愉快的。

    职业精神,职业态度。说起来简单,但大家都是人,是人怎么会没有感情?所谓的职业精神职业态度,说到底就是对真实情感的控制和压抑罢了。

    或许有一些人是欢天喜地离开原有战队奔向新前程的。但是方锐,大家相信不会是这样。方锐和呼啸的问题,大家都看在眼里,他的离开出于无奈,他个人会觉得很委屈,而战队也会觉得很可惜。

    所以一看此事是真,大家反倒有点玩笑不下去了。

    陈果在看到这条消息确实后,顿时变得有点紧张。

    “能弄来咱们这吗?”陈果说道。

    叶修却有些哭笑不得:“你别觉得是颗好菜就想往咱这筐里装啊,也得看适合不适合,咱们又不是回收站。”

    回收站……回收站是装垃圾的好吗?这可是堂堂全明星级别的选手!陈果强忍着没去吐槽。

    “我们不需要猥琐流吗?”陈果说完这话,心顿时就跳了两下,她看了看叶修,然后又看了看那边趿拉着拖鞋咬着烟坐在电脑前的魏琛。顿时觉得,兴欣缺的东西虽然很多,但好像唯独不缺猥琐。把方锐搞来,有什么意义?大家团团坐比猥琐?彻底打造出一支以猥琐为主线风格的战队?

    想到自己旗下将是一支这样的军团,陈果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还是不要了吧?她想着。

    微博上转眼间又热闹起来了。但是,率先发言的这几支队伍,到底有几分诚意,还是相当值得商榷的。

    因为以方锐这种水平和身价的选手,到了一队不可能是打替补,他本人不会愿意。对战队而言也太奢侈。

    他的到来,势必引起全队技战术方面的很大调整,这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弄清楚的事。战队引进一个选手,往往都会经过很多观察和数据分析,正如叶修所说。不是看到好菜就要拣到筐里,还要看这菜能不能做出合适的口味。

    看到方锐确认转会的消息。立即就开始张罗拉拢,这种张口就来的诚意确凿不到哪去。

    真正对方锐有意的,这时怕是已经召全队上下开始商量了,这不是小事。

    微博上大家又吵吵了一会后,终于彻底回归安静了,想在这地方把这样的大事敲定,当然是无可能的。

    方锐是要转会了,但是,转去哪里,这不是短时间里能出现结果的。

    不过陈果看到叶修也在这跟着这帮人一通闹腾,却又疑惑上了。其他战队,上有经理老板,下有各部门主管,专业的能人多,这种事,可以参考到方方面面的意见。但他们兴欣现在没这么大规模,没这么多能人,她这个当老板的就是叶修口中的“见好菜就想拣进筐”的主,其他选手如唐柔、包子这些职业新丁,也还没有这等战略眼光,所以兴欣这边遇这种事,那基本就是一言堂,叶修的看法差不多就是全部的。顶多魏琛什么的凑两句。

    所以别家的选手叫嚷可能是凑趣喊着玩,但叶修就不一样了,某种程度上来说,他说话就和义斩楼冠宁说话一样。人是选手,但也是能拍板做主的当家。

    “这方锐,我们到底是要还是不要啊?”陈果疑惑着。

    “不要。”叶修笑着摇了摇头。

    “他提升不了我们吗?”陈果问道。她也一直在加强学习,虽然荣耀技术没办法再提高多少了,却也想多点理论知识,多点专业眼光,当一个合格的经营者。

    “那倒不是。”叶修说,“这样水平的选手,只要给他足够的空间,对任何战队都会有提高。但对于我们来说,性价比太低了。全明星级别的选手,再加上给他弄一个角色,这得多少投入?此外还有他的合同开销。真这么搞,那成孤注一掷了,我看我们没必要吊死在这一颗树上。”

    陈果这一听,其实也明白了。说到底,还是因为兴欣财力不够。挑战赛的冠军奖金500万直接瓜分完了,其他转播分成之类,加上兴欣后来拿下来的一系列赞助合同,现在手头可动用资金大概还有约1200万。魏琛手头倒是还有1800万,而且放话是投入战队使用的,但不到不得以,无论陈果还是叶修。都并不是太想动用魏琛那笔钱。

    1200万……

    方锐现在转会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即便是全明星级别的选手,价也不会太高。但是方锐要来,就得给他配角色,如果还想连同全明星角色鬼迷神疑一起打包拿下的话,1200万实在就有点够呛了。而且方锐不可能像叶修他们这些班底浑浑噩噩不计较收入,肯定要得有职业合同。方锐现在在呼啸拿着年薪650万的合同,他可正值当打。也不是因为状态问题要转会。没理由合同缩水,由此可见,兴欣就是动用起来魏琛那1800万。要伺候这位爷也会让自家陷入窘境。兴欣自己可也是有很多日常支出的,队里这些选手最终也都是需要签定职业合同上报联盟的,伍晨管理公会也需要一定的开支。还有比赛场地问题,目前兴欣也还没有解决。

    “那你还在那折腾啥呢?”陈果一看,方锐果然是搞不起的,但她又不相信叶修就是纯无聊在那瞎嚷嚷,这家伙做事总是有一点用意的。

    “呵呵,让大家一起热闹热闹嘛!”叶修说。

    “然后呢?”陈果不气馁,她不信叶修没后文。

    果然,叶修的电脑屏幕,最终选定在了赵杨退役的页面:“海无量这个角色。我们可以打一打主意。”

    “海无量,气功师?我们需要吗?”陈果愣。

    “至少比打方锐的主意靠谱的多。”叶修说。

评论(1)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未至/ | Powered by LOFTER